close
記得我第一次看幾米的書﹐那時幾米應該還未被香港人熟悉。
後來幾米的故事集在香港改編成一部又一部的電影﹐
雖然商業味還是很重﹐但心裡覺得很高興。
他的故事集很不錯﹐但自己還是喜歡他的散文。
他一篇叫<願望井>的文章﹐短短的幾十個字和一幅圖畫﹐讓我看到掉眼淚。
他也是天蠍座的。
 
一個作者曾說﹐人的心若然美麗﹐看到的世界也必然美麗﹐就像一副美麗的圖畫。
美麗有很多種。可以是繽紛的﹐也可以是黑白的﹔
可以是一種深刻﹐也可以是一種淡然。
他的畫是一種美麗﹐縹緲也寂寥﹐灰暗卻動人。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種美麗。 
 
       昨天一個同事說﹐她要結婚了﹐因為要趕著兩個人一起早點買房子﹔
不久前﹐朋友說﹐想結婚﹐因為想要一個孩子﹐生活實在太無趣﹔
還聽過不止一個人這樣說﹐對方條件還不錯﹐就結婚吧...
        很多結婚的理由﹐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是這樣勉強的理由﹐
讓人聽不出感情中喜樂悲哀的成份﹐我仿彿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聽到有人說﹐
他要結婚是因為很愛很愛一個人﹐因為想和另一個人永遠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也許永遠實在太遠﹐也許人真的無法十全十美。
 
       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個香港的女作家寫的一段話:
我們是不是已處在一個雞肋世紀?生活上有著太多食之無味﹐棄之可惜的人情與事物。
上至結婚﹐事業﹐下至中午時分匆匆吃下肚的那個飯盒﹐都可能是雞肋。
        讀這段文字的時候﹐可以感覺到一種不見眼淚的悲傷﹐和一種不見血肉的折磨﹐
生活仿彿總在營造著一個又一個的缺陷。
 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我碰上一個高中時候的女友﹐我知道很長時間以來她都在不停的相親﹐
可是一直都沒有遇到滿意的﹐我於是問她﹐是不是要求太高了? 是不是要那種高學歷﹐
高收入﹐高身材的?  因為熟﹐所以語氣中明顯帶著一些調唆。
        她笑笑說﹐不是啊﹐她對這些倒不是太看重﹐其實相親是目的性很強的﹐
就是衝著結婚而來的﹐但是她就是沒有那種感覺。我知道這種只要感覺的人﹐
是相親中最難成功的﹐就忍不住逼問她﹐到底要怎樣的結婚感覺?
 
       "我只是希望在我不開心的時候﹐他可以讓我覺得他會一直陪在我身邊﹐
即使不安慰什麼﹐只是抱著我﹐緊些﹐緊些﹐再緊些﹐說﹐他會一直很愛我。"
         她的表情堅定,沒有一絲玩笑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忽然覺得有一點感動﹐像是在這個連月光都無法穿透的城市裡﹐
看到了一線溫情的光。
 
       "我想我不一定要求對方要讓我感到切切實實的相思﹐苦苦的守侯﹐
有著綿綿的愛戀﹐我的婚姻只需要雲淡風輕﹐細水長流。
當一天他向我求婚的時候﹐不是因為婚姻能帶給他多少實際的利益﹐
而是因為婚姻在他生活中的那份意義。"
 
       "我希望在那一刻他可以給我一個理由﹐告訴我他想和我相守﹐
一起渡過生命中每一次的喜怒哀樂﹐一起相守到老。即使...只是在那一刻...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愛到不行的小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